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工作职责  部门简介


部门简介

常州大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是负责全校装备计划管理、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安全环保的职能部门,内设综合管理科、实验室管理科、实验室技术安全科。主要职责如下:

1.根据国家、省市有关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结合学校实际,制定学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相关的规章制度。

2.负责学校装备计划管理工作。配合各部门制定年度相关教学、科研、行政、后勤装备建设预算计划和实施方案,组织项目计划论证,审核相关项目经费使用情况。

3.负责学校实验室管理与监督工作。组织校级实验室安全检查、隐患通报、整改监督等,协助保卫处等相关部门做好实验室日常安全保卫工作;推进实验室规范化建设,扎口管理实验室新建、改建、扩建等工作;负责完成各级各类实验室信息统计上报工作。

4.负责学校各类实验室危险源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工作;负责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文化建设,以及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及演练等。

5.负责学校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负责管控化学品、实验用动植物及基因、放辐射危险物品等危险源,以及学校实验过程中产生废弃物的管理与处置工作;负责处理实验室有关的安全环保问题。

6.负责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管理工作。

7.完成上级部门及学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人员

岗位

姓名

办公地点

办公电话

处长

马江权

文正楼203

86330124

副处长

黄勇

文正楼203

86330014

综合管理科

张琳

文正楼206

88519545

李昕悦

文正楼203

88519542

实验室管理科

居晨玉

文正楼203

88519542

张晔

文正楼203

88519542

实验室技术安全科

吴凌云

文正楼206

88519545

陆中

文正楼20688519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