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赴南京高校调研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7    访问次数: 10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型仪器使用效益,充分发挥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中的作用,36日,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明国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发展规划处,人事处,计划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分析测试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南京邮电大学调研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服务工作。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黄志球,南京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路贵斌,南京邮电大学副校长赵强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上,三所高校的实验室管理部门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情况,分享了大型仪器管理方法以及开放共享服务收费和人员激励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参会人员围绕大型仪器共享机制和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结束后,我校调研人员参观了各校的分析测试平台。

 彭明国对三所高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调研收获丰硕,系统了解了三所高校在大型仪器开放共享工作方面的管理经验,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共享宣传周”文化活动、仪器共享考核纳入科研绩效考核的办法,南京理工大学建设废旧仪器拆装工坊、南京邮电大学分析测试仪器的集中管理等先进做法都非常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三所学校在大型仪器共享机制及绩效考核、服务平台信息化建设、人员定岗定编等政策制度对提升我校大型仪器开放共享服务水平有很强的指导作用,回校后要立刻对调研成果进行总结分析,加强调研成果应用,提高大型仪器资源使用效率,增强科技创新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