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带队开展全校实验室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时间2024-03-07    访问次数: 14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全面排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坚决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22829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明国带队,并特别邀请了常州市武进区消防救援大队两位专家,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校实验室安全督查、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和相关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检查。

本次督察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以及江苏省教育厅要求,重点围绕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特种设备(含气瓶)、水电安全等方面展开检查。对全校实验室安全风险进行起底式大排查,全力做好新学期实验室安全运行保障。

彭明国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相关工作要求,认真排查隐患,狠抓隐患治理,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盯紧突出风险隐患,对于重点难点问题,要一督到底,在整治整改上下功夫。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利用开学初的关键时期,广泛开展安全教育,尤其是对本学期将新进入实验室的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的安全培训,坚决守牢安全底线,保障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