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3年岁末年初实验室安全大检查

   发布时间2023-12-14    访问次数: 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校园及实验室安全工作,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和师生生命财产安全,1213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彭明国带队对我校实验室进行安全大检查,校实验室安全督导组、校纪委、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安全保卫处和学院有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检查。

      本次检查分为六组,同时对学校各主要实验楼宇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要求重点检查了危险化学品使用存放、特种设备(含气瓶)管理使用、危废收集暂存、实验室消防通道、消防应急器材、用水用电等情况,并提出了整改建议和要求。

      彭明国强调,岁末年初是各类事故事件的高发时期,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及时研判风险隐患,狠抓工作落实,坚决维护校园安全。他要求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压紧落实安全工作责任,聚焦重点全面排查实验室安全隐患,加强宣传教育演练,增进师生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