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学术年会

   发布时间2023-12-11    访问次数: 21

127日至9日,由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会主办、苏州大学承办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高校实验室研究委员会第八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学术年会在苏州香山国际大酒店召开。为不断加强我校实验实践教学与示范中心建设水平,持续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实验室设备管理与资源开放共享,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组织我校十多名教师参加本次年会。

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陈峰,东南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熊宏齐围绕高校公共仪器平台管理体制机制的现状与探索、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持续建设作了主题报告。来自全省高校的42位专家在会上围绕“实验实践教学与示范中心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实验室设备管理与资源开放共享”三个专题分享了最新的研究成果。我校代表在会上介绍了“常州大学实验室安全风险分级分类管理体系实践与探索”经验。

我校原校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获“2019-2023年江苏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突出贡献奖”,我校实验室管理处三项研究成果入选《江苏省高校实验室研究成果汇编》。安全无止境,永远在路上,我校将继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半夜睡不着觉的警惕感持续做好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