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5-19    访问次数: 138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信息化水平,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和知识能力,5月17日下午,我校在文彰楼报告厅组织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题培训会,共计10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

会上,浙江创高软件有限公司技术人员介绍了学校实验室安全综合信息管理平台的使用功能和方法,重点讲解了化学品全生命周期管理系统,对危险化学品的申购、入库、存储、领用、暂存使用、废弃回收等全流程操作进行了演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技术安全科为师生做了实验室危险废物收集规范培训,并从实验室危废的来源及分类,危废的暂存及包装、收运以及危废的台账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培训结束后,师生纷纷就平时实验室安全综合信息管理平台、危险废物收集系统使用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展开了积极交流讨论。

会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对近期省教育厅要求开展全省高校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基本情况统计以及学校组织常态化应急演练和应急能力建设等工作进行了相关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