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收看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10    访问次数: 154

4月7日上午,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高等教育司召开“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启动暨培训会”,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组织各二级单位分管领导、实验中心主任、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义务消防员在文正楼第四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会议,并动员组织各学院师生以集中或自行收看的方式参会,培训总人数1000余人。

会上,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张国辉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国高校实验室安全方面已开展的工作和成效,并对2023年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进行部署。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等内容及本年度检查重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广东省教育厅、四川大学相关负责人代表分别作经验交流发言。

会后,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负责人对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各二级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对照安全检查项目表及时、经常开展自查自纠,对实验室安全工作常提醒、常教育、常要求,切实盯紧安全薄弱环节,补齐安全管理短板,强化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