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实验室安全月”启动会暨安全督导聘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10    访问次数: 53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化提升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根据省教育厅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要求,6月9日下午,我校在科教城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2022年常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月”启动会暨安全督导聘任工作会议。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校安全督导组专家,二级单位分管实验室负责人以及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有关同志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陆华良作“实验室安全月”启动会讲话,他指出近年来国内高校实验室发生了多起较大安全事故,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各单位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意义,积极开展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实验室各项安全活动。把“安全生产月”作为促进实验室安全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与其他工作同部署、同落实,达到以月促年,以年促安的良好效果。此后,陆华良宣布了学校首批安全督导聘任专家名单,并颁发聘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马江权解读了《常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管理办法》。安全督导组组长罗士平教授代表督导组发言,他表示督导组将认真对照实验室安全督导工作管理办法要求,制定详细工作计划,全面查找实验室安全隐患,督促各实验室整改落实到位,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最大力量。

马江权介绍了“安全月”实验室活动安排,并对近期教育部、省教育厅和科教城安全检查工作进行了部署。

陆华良最后指出,要全面把握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以更加严密的安全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把实验室安全工作不断提高到新的水平,共同创造安全、有序、和谐的发展环境,以良好稳定的安全生产局面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