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验室燃爆风险专项督察

   发布时间2021-10-28    访问次数: 454

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会议要求,1026午,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率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及校实验室安全督察专家学校实验室开展实验室燃爆风险专项督察。

本次督察重点排查了易燃易爆实验试剂存放数量、可燃气体钢瓶监控情况、管控药品管理压力容器设备使用实验室消防和电气设施配备、实验室危险废物存放燃爆事故隐患。督察组现场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并明确提出了整改治理意见和完成时间要求。

校领导指出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隐患全面排查整治,严格做到“不放过任何一个漏洞,不丢掉任何一个盲点,不留下任何一个隐患”,真正把安全管理工作做扎实、做到位,做到安全状况心中有数、整改要求明确清晰、隐患问题盯紧看牢、防范措施落实见效,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