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持续推进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2-25    访问次数: 7403

实验室是全体实验人员开展教学、科研的重要阵地,实验室安全是实验活动开展的基础保障,为提高实验人员安全意识和素养,了解、识别实验室危险有害因素,不断提升自我防范能力,保障实验室准入门槛,坚决遏制实验室事故,请各学院、各部门按照要求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一、  全员普及实验室安全准入培训。

通过查阅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能力自测平台的数据,了解本学院过往实验人员学习范围和考核情况,及时核对未培训人员名单和情况,保证进入实验室人员都经过安全培训。

各学院、各部门督促全体学生于315日前逐步完成实验室安全培训与能力自测,提高参与比例和考核合格率。凡测试合格者方可进入实验室。

二、  全方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

通过科学宣传、知识讲座、警示教育、安全活动、事故演练等多种形式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拓展教育培训渠道,结合校内外资源,探索丰富的教育形式,提高实验室安全教育的吸引力和深入性。

请各学院、各部门按照以上方案,拟定年度实验室教育培训计划,并积极实施,加强实验室安全培训教育。

  实验室整体的安全水平与每个个体息息相关,持续努力推进每位实验人员的安全教育培训,方能营造良好的实验安全环境。


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0  2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