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参加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4-22    访问次数: 498

419日上午,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组织学校二级单位分管安全负责人、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相关教师通过线上方式收看了教育部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会上,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艾德生对《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进行了条目解读,分别从修订目的、修订依据、修订结果、内容解读、工作思考等五个方面具体介绍苏州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分别介绍了两所学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应用的经验做法。最后,教育部科学技术与信息化司副司长张国辉强调各高校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和科技安全各项工作,切实维护高校安全稳定。

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扎实开展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行动,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迅速行动、认真部署,近日以腾讯会议形式对我校部分涉化类学院和研究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累计培训四场,共计700余名师生参加。培训从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规章制度、安全宣传教育、安全检查、实验场所安全要求、化学品安全等十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指出实验室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改要求,进一步提升了师生的实验室安全责任意识,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