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全市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11-29    访问次数: 466

认真落实国家、省市关于高校实验室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的部署,结合常州市消防安全宣传月安排1118日,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与常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共同主办全市高校实验室消防安全培训会,主会场设在我校文正楼第四会议室,常州市其他高校以线上方式参加培训会。我校在主会场会议室参加培训的教师为近期刚刚被学校聘任的63名义务消防员。

会上,常州消防救援支队防火监督科副科长李向阳结合近几年高校实验室火灾事故案例,从实验室火场逃生自救、常见消防隐患、日常消防安全管理、1234+N防安全管理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为我校义务消防员以及其他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技能的提升给予了理论与实践指导。

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本次培训是近一个月内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组织的第三场实验室消防安全和安全管理培训,为进一步夯实我校实验室消防工作基础,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