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我校检查

   发布时间2021-06-21    访问次数: 426

618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实验室安全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海燕出席检查工作会议,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实验室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黄海燕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然后介绍了我校安全工作基本情况,希望以此次检查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从我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举措、实验室安全检查问题整改情况等四方面向专家组作了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实验室以及学校危化品仓库,同时还检查了相关台账资料。

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组长徐宁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结果进行了解读和分析,要求学校及时部署整改工作,确保立行立改。黄海燕表示,将要求各实验室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及时整改,学校还将对实验室整改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并根据《常州大学实验室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管理办法》对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到位、隐患未消除的单位和人员进行严肃处理,确保实验室安全风险可控,有效预防和坚决遏制实验室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