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我校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5    访问次数: 471

420上午以江苏高校科研管理研究会理事长张竹繁为组长的省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我校检查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校委常委、总会计师陆华良出席检查工作会议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安全保卫处科学技术处等部门负责人,二级单位实验室分管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陆华良代表学校对检查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各位专家从专业的角度为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问诊把脉。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处处长马江权从我校实验室基本情况、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举措、实验室安全自查和整改等四方面向专家组作了专题汇报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石油化工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药学院等科研实验室以及学校危化品仓库和危废暂存库,同时还检查相关台账资料及校级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信息化系统

检查反馈意见会上,张竹繁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组织机构健全,规章制度完善,培训管理到位,能够严格按照教育厅的工作部署开展工作。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安全检查情况提出了针对性的整改意见,并要求学校及时部署整改工作,确保整改到位陆华良表示,学校会一如既往地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学院、实验室要继续“责任”为校训,秉承“勇担责任,追求卓越”的学校精神,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不断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监管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强化广大师生的安全教育和安全意识,确保有效预防安全事故,保障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的有序进行

检查工作前,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蒋军成,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国洪等校领导在贵宾室亲切会见了专家组一行,蒋军成向专家组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