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现场督查学期末实验室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08    访问次数: 261


1月7日上午,校长蒋军成、副校长黄海燕、总会计师陆华良带领国资处、保卫处、校实验室安全督察组对武进校区、白云校区及西太湖校区实验室进行了学期末的实验室安全督查。

督察组现场抽查了实验室仪器设备的安全操作规程、实验项目的操作流程、应急预案、危险源的管控以及寒假期间值班安排等情况,并结合前期各单位自查及在校级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对各学院进行了现场复查。

蒋军成对在实验室承担实验工作的师生进行了安全提醒,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提出了三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加强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的规范化建设,严格执行实验室操作规程并形成良好的实验习惯;二是要加强内部的管理和监控,严格值守制度,保障岗位实时有人,常抓不懈;三是要加强安全检查,确保教学、科研工作安全、稳定、有序开展,积极推动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安全提醒:为确保寒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平稳运行,在假期间仍需要在实验室照常开展科研活动的师生,应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严格遵守各类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开展实验工作前要事先做好相关的风险评估和安全预案,并佩戴合适的个人防护用品等,保证实验过程的安全有序。对于不使用的实验室各单位需暂时封门。